冉安少年

夜晚使我清醒,逃避白天的一切,但願時間永遠停留在此。

来自台湾的少年,有时候发文会忘记切成简字,还请见谅

【雙黑】夢我所夢10

#雙黑
#夢我所夢10
#稍微私設
#致敬湊佳苗老師雷者勿入

    步入黑幫辦公大樓,稍早他才知道今天不用上課,也是,畢竟橫濱都已經成了人間煉獄,上班上課實在是不安全。就在他正要推開鷗外辦公室的門時,門板猛然拉開,完全沒有心裡準備的狀況下他下了一大跳。

    「意外的膽小呢,中原中也。」裡頭出來的並不是太宰,而是一個穿著醫師袍的女人,這聲音他很熟悉,先前對組合一戰時有打過照面,或者說有小小切磋一下,這女人總是提著鋸刀當武器,當時的確有稍稍感到驚奇。

    「妳是……與謝野晶子?」中也瞇起眼疑惑的看著眼前的女性,偵探社社員從首領的辦公室走出來,這場面說有多奇怪便有多奇怪。

    「我只是來告知我們偵探社要更換人手。」

    「……」

    「我不知道你跟太宰到底怎麼了,我只是要來完成委託,你們之間的事之後自己談開。」與謝野睨了中也一眼,後者臉上複雜的表情讓她感到無奈,若是以為太宰只是碰巧找她頂替就大錯特錯了,何況與謝野是個聰明的女性,一看到中也那張糾結的表情,她不禁感嘆不愧是太宰的搭檔,總是想得太遠、想得太多,自家偵探社的那個國木田也是一個樣。

    「這我明白。」中也反駁,他只是心情有些複雜,說不出是鬆了一口氣還是失望,深吸了一口沁涼,他把那些卡在咽喉難以下嚥的情緒壓下,此刻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,,恢復以往的沉著,他得要守住橫濱:「現在我們要做的是找出目標所在。」

    「關於這點我想你不用擔心,我們偵探社可是有個名偵探在呢!」與謝野將自己的手機遞上,畫面顯示一張地圖,其中有個被紅筆圈畫起來的地方。

    「這就是湊佳苗藏匿的地方?」中也問道,與謝野沒有回答,只是勾起笑容,這地方是亂步推理出來的,肯定沒錯。

    「中原先生。」

    這時有人走近,兩人朝聲音方向望去,樋口走了過來,難得看她沒繞著芥穿打轉。
   
    「希望您可以到倉庫去,這次騷動造成組織不少人力折損,我想您大概會想去看一眼……」樋口的音量越來越小,不時張望中也的表情,後者不發一語,臉色凝重。

    「先去看看吧,既然都知道那女孩的所在了,稍微遲些應該還在容許範圍內。」與謝野不等中也提出率先發話,後者給予她一個感謝的眼神,立刻動身前往倉庫。

    倉庫裡滿地黑色屍袋,防水的設計,裡頭的血水不至於滲出,放眼望去,有多少袋子裡頭的人早些還活生生的,呼著氣、眨著眼、說著笑,現在只剩一具冰冷。中也摘下帽子抵在胸口,走向離自己最近的一區,屬下正在清查身份,拉鍊半開露出了半張臉,熟悉不過。

    「這個是田島,他年邁的母親今年剛住院。」看著裡頭緊閉雙眼的軀體,有些不忍,但他還是想好好記住部下的面容。

    「之後醫院的開銷從我薪資扣吧。」

    與謝野靜靜看著男人的側臉,眉頭深鎖,眼裡刻畫著深沉的哀傷,黑幫似乎非常重視情義,看來所言不假,對於部下的愛戴可見一般。

    「這個是長谷川。」在另一個屍袋裡頭他只看見一隻手臂,臂膀處有個駭人的鬼頭刺青,這個他也記得:「原本說好週末去看他剛滿月的兒子……」

    「中原?」

    「走,去解決掉那個混帳東西。」中也咬牙切齒的低吼,轉身想要立刻前往目標所在,與謝野一把拉住他。

    「太宰讓我一定得攔著你,現在還不能殺那個女孩。」

    愣了愣甩開與謝野搭上的手,面對眾多部下的罹難他感到憤怒,不只是對湊佳苗的不諒解,他怪自己的無用,昨天出事時他什麼都做不到,還以糟糕的姿態龜縮在自己的房間和太宰翻雲覆雨。

    「你沒有錯。」與謝野往前踏了一步,和中也並肩而立:「死亡就是這麼突然,就連我們醫生也束手無策,這是人生最後的一個步驟,攔也攔不住,不能怪誰。」

    「我知道。」就是心裡難受罷了。

    「太宰還說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。」與謝野說道,觀察著中也的表情,開始後悔接下太宰的請求,看著中也一副鬱悶的表情自己也覺得悶得發慌。

    「他每次都這麼說。」異能者心裡都有缺陷。

_________________

    我以後想每一更寫短短的就好,不然會更好久好久好久啊,然後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了(

    其實這次我應該只是想寫寫漫畫版的中也罷了,漫畫版那個完美的好男人,多金、替人著想、重情重義……巴啦巴啦一大堆,總之現在動畫檔全部都在中也內八讓我很不爽,說真的內八在漫畫裡我是第二次看才發現的,那根本不是什麼很重要的點,可是卻被無限放大,整個人都不太好

    謝謝閱讀,我愛你們,歡迎挑錯,話說我要考試了(撞牆
   

评论(14)
热度(25)

© 冉安少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